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冈比亚总统巴罗出席中国对冈比亚粮援交接仪式

    2019年4月5日,中国政府对冈2018年人道主义紧急粮食援助交接仪式在冈总统府隆重举行。冈总统巴罗,农业部长法布瑞,土地部长德拉梅,外交部、农业部、财政部等部门常秘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冈比亚代表、我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使馆经商参赞罗文隽等出席了交接仪式。巴罗总统和马建春大使在仪式上致辞。

  巴罗在致辞中对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冈比亚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冈中两国复交以来在农业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巴说,中国政府连续两年向冈提供粮食援助,展现了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对冈比亚人民的深情厚意,冈倍加珍惜,并将确保粮食全部分发到困难民众手中。巴表示,两国复交以来已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农业领域合作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冈将进一步向中国学习农业发展经验,发挥土地、水和劳动力等资源优势,推进农业产业化,落实《国家发展计划(2018-2021)》,有效解决粮食自给问题。

    马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国复交以来在农业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农业合作是习近平主席在去年九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希望通过提供粮食援助、农业技术援助、人力资源合作等方式,为冈比亚的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马大使表示,中国农业专家组在3月初已经来到了来到冈比亚,他们带来了先进的农业技术及农业机械,并将在萨普地区开展农业示范、农民培训等工作,将两国农业技术合作进一步推向深入。马大使强调,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注和支持下,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国的农业发展合作一定会取得良好成绩。

    在巴罗总统见证下,马建春大使和冈农业部长法布瑞签署了粮援交接证书。冈国家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