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马建春大使在使馆举办媒体吹风会

  2019年4月10日,马建春大使在使馆举办媒体吹风会。冈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冈比亚日报》、《观点报》、《旗帜报》、《新冈比亚》杂志、西岸电台等11家媒体负责人、编辑和记者代表,冈信息和通讯基础设施部等部门有关官员,冈记者协会代表,援冈医疗队、冈比亚大学孔子学院及在冈中资机构代表等共约50人出席。

  马大使在致辞中详细解读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新举措,重点宣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一带一路”倡议。他表示,中国经济已进入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新阶段,今年全国两会进一步传递出中国继续深化改革、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中国将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办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方愿同包括冈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努力,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不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冈、中非命运共同体。马大使强调,中国使馆将进一步支持冈媒体能力建设,推动两国媒体交流合作,助力中冈媒体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与信任,促进民心相通发挥更大作用。

  媒体吹风会现场专门设置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图片展并播放了介绍中非、中冈关系发展等专题片,吸引来宾纷纷驻足观看。来宾们高度评价中国现代化发展成就和冈中、非中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感谢中方对冈国家发展特别是媒体能力建设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冈媒体期待加强同中国媒体交流与合作,继续为冈中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冈国家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