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中冈合作妇科内镜中心揭牌仪式及对口合作项目医疗器械交接仪式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举行

6月14日,中冈合作妇科内镜中心揭牌仪式及中冈医院对口合作项目第二批医疗器械交接仪式在首都班珠尔爱德华·弗朗西斯·斯莫教学医院举行。冈比亚卫生部长萨马特和马建春大使在仪式上致辞,爱德华医院副院长恩东、管理委员会主席阿达马,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副院长杨清在仪式上讲话。使馆经商参赞罗文隽、合作项目中方工作组、中国援冈医疗队全体和爱德华医院医护人员参加了揭牌和交接仪式。

萨马特部长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冈中两国复交以来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高度赞赏。萨说,中国向冈派遣了医疗队,并开展医院对口支援合作项目,通过教学示范、专项培训等方式支持冈建设妇产科诊疗中心,并多次捐赠相关医疗设备和器械,对于冈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冈倍加珍惜。萨表示,冈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相信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非、中冈在包括医疗卫生领域在内的互利合作将会取得更多成果。

马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国复交以来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对对口医院支援合作项目及第二批中国医疗队在冈工作情况表示肯定,表示“健康卫生行动”是习近平主席在去年九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合作,为推动冈比亚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国的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仪式上,马建春大使和萨马特部长签署了医疗器械交接证书,并共同为中冈合作妇科内镜中心揭牌。冈国家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揭牌与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