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马建春大使出席冈比亚国家宽带网项目竣工仪式

    2019年6月26日,冈比亚国家宽带网项目竣工仪式在班珠尔举行。冈副总统图雷、国民议会副议长萨内、信息部长西拉、土地部长德雷马、高教部长朱夫、青年与体育部长西迪贝、我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使馆经商参赞罗文隽等出席了竣工仪式。

    图雷副总统、西拉部长和马建春大使在仪式上致辞。图雷在致辞中对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给予冈比亚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冈中两国复交以来在信息通信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图说,中国是支持冈社会经济发展的真诚伙伴,国家宽带网项目让冈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将为冈吸引来更多的投资者和旅游者,为增加就业、促进消费提供助力。图表示,冈高度重视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该领域合作也是中冈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冈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发展计划(2018-2021)》,向中国学习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经验,推动工业创新和社会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西拉部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对冈国家宽带网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信息通信技术是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国家宽带网的建成,将为冈搭建更完善的信息通信平台,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巨大动能。西说,凭借更加便捷的信息渠道,冈比亚可以更快地融入世界、通向全球,冈各界民众也将因此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马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国复交以来在各领域,特别是信息通信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对华为公司与冈比亚电信公司密切协作,圆满完成冈国家宽带网项目表示祝贺。马大使表示,近期,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和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先后在中国召开,中国与包括冈在内的非洲兄弟国家围绕落实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加强经贸合作,签署了一批合作协议并发表了联合声明,向国际社会彰显了中非双方加强团结合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强烈意愿和坚定决心。马大使说,中国在对非合作中始终秉持“真、实、亲、诚”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坚定支持冈发展信息通信技术,冈国家宽带网是两国间首个大型信息通信技术合作项目,也是迄今唯一由中国提供优惠贷款实施的冈基础设施项目,中国将继续通过能力建设等多种方式,深化两国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合作,为加速冈社会经济可持续性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中冈命运共同体提供助力。

    在图雷副总统和马大使的见证下,华为公司代表与冈信息部签署了信息通信技术合作备忘录。图雷副总统还向华为公司、冈比亚电信公司等颁发了“冈比亚国家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奖”。   

    冈国家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竣工仪式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