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驻冈比亚使馆举办2019年度第二次中资机构座谈会

    9月5日,驻冈比亚使馆举办2019年度第二次中资机构座谈会。座谈会由经商参赞罗文隽主持,13家中资机构围绕在冈经营的经验、挑战和发展前景展开讨论,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马大使指出,中冈双边关系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八大行动”成果在冈比亚不断落地生根,援冈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即将竣工;援冈上河区道路桥梁项目稳步推进,公益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华为公司承建的冈比亚国家宽带网项目圆满竣工;我对冈粮食援助分发完毕,冈各界人士反响良好;援冈农业技术合作组入驻中河区驻地,顺利开展农户培训、示范种植等工作;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圆满完成“光明行”活动,中冈合作妇科内镜中心成功揭牌,第二、三批医疗队顺利交接,继续为冈比亚人民和我在冈同胞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人力资源合作项目次第开展,进一步加强两国民心相通。2019上半年,中冈双边贸易额达2777万美元,同比增长30%。中国对冈投资呈现“井喷式”增长;截止8月底,中国对冈累积投资额近4000万美元,较2018年底新增1400万美元,双边经贸关合作正搭乘双边关系进一步深化的快车不断走深走实。

    会上,马大使还同在冈中资机构负责人分别就业务开展、公共宣传、履行社会责任、拓展周边市场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