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驻冈比亚使馆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

  2019年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驻冈比亚使馆举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使馆全体馆员和家属、援冈医疗队、冈比亚大学孔子学院、中资企业及侨胞代表近50人参加。使馆首席馆员翟延平参赞主持活动。

  当天早上,《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等爱国歌曲在使馆唱响,大家着正装在国旗前昂首肃立。伴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向国旗行注目礼,心中充满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升旗仪式后,马建春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马大使在讲话中表示,我们在使馆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既是表达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也是以此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向伟大祖国和人民致敬。70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马大使说,中冈复交三年多来,两国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边关系步入全面快速发展的新时期,这离不开所有在冈同胞的共同努力与奉献,凝聚着大家的期望与心血。马大使并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继续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者,始终保持爱国赤子情怀。二是继续做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斗者,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三是继续做中冈友好的建设者和传播者,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冈友好合作的故事,为国庆70周年献礼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马大使向大家表示节日问候,并祝福所有在冈华人华侨国庆节日快乐。

  使馆青年干部、援冈医疗队代表分别发表感言。出席仪式的来宾纷纷表示,在伟大祖国70华诞当日出席使馆升国旗仪式,感触颇深。身处遥远的异国他乡,更加为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深感自豪。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国争光,为中冈友好合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