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马建春大使和冈比亚工程部长共同主持援冈比亚上河区道路桥梁项目第三次跨部门协调会

     2019年10月26日,马建春大使和冈比亚工程部长乔贝考察中国援冈上河区道路桥梁项目现场并共同主持第三次跨部门协调会。冈工程部常秘西塞、土地部常秘萨尼杨及国家水电公司、冈比亚电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使馆经商参赞罗文隽、项目实施单位、管理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马大使表示,援冈上河区道路桥梁项目是冈比亚乃至整个西部非洲地区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是我们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建成,将打通冈比亚全国高速路网的“最后一公里”,极大促进冈全国乃至周边国家人员、货物和服务自由流动,推动改善冈民众生活水平,为冈及整个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融合增添强大动力。目前材料和设备陆续进场,项目进度累积完成产值占合同总额的30%。相信在双方团队的紧密合作下,该项目将成为中冈合作的又一典范,在冈比亚实施国家发展计划(2018-2021)中发挥重要作用。

    乔贝部长对上河区道路桥梁项目实施进度及两国团队紧密合作表示满意。他指出,三次跨部门协调会的召开,为理顺道路桥梁项目的工作机制,解决工程施工的燃眉之急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保障项目推进,促进沟通协调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冈方各有关部门将继续努力配合做好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有关工作,推动项目施工进度稳步推进。

     马大使和乔贝部长等还在项目组人员的陪同下重点考察了巴塞大桥、法托托大桥桥址和在施道路路段等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