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马建春大使出席冈比亚赴华培训班学员欢送会

     10月10日上午,冈比亚第一夫人法图玛塔·巴罗女士在总统府为赴华参加蜜蜂养殖及蜂蜜加工生产技术培训班学员举办欢送会。中国驻冈大使马建春和冈妇女、儿童和社会福利部部长康蒂出席欢送会并分别致辞,农业部副常秘图雷、使馆经商参赞罗文隽、冈政府官员和全体赴华学员共计70余人出席欢送会。 

    马建春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冈复交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人力资源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冈比亚已有800多人赴华参加了多种形式的培训。法图玛塔·巴罗女士重视能力建设工作,在其亲自关心和推动下,第一夫人办公室和中国驻冈使馆紧密合作,成功组织43名学员赴华参加本次培训班。冈比亚在蜜蜂养殖和蜂蜜加工方面有一定的发展基础,希望学员们利用赴华参加培训的机会,与中国的养殖专家们进行充分的学习交流,把一些好的技术和经验带回冈比亚,提高蜜蜂养殖和蜂蜜加工的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不断开拓市场,实现增产增收。

    康蒂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的无私帮助和中国使馆外交官的辛勤工作。康表示,近年来,中国为冈比亚提供多个人力资源合作项目,为冈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蜂蜜产业是冈国家发展计划(2018-2021)中农业领域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培训将有力推动该产业发展。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中国蜜蜂养殖和蜂蜜加工生产先进经验、提高自身技能、学成回国后成为两国友好使者,为两国蜂蜜产业合作作出贡献。 

   学员代表法迪在发言中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培训机会,表示对赴华参加培训充满期待。他表示,中国有一句谚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国愿意积极与非洲国家分享蜂蜜产业先进技术,展现了愿同非洲共同发展的博大胸怀。所有学员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共同努力,认真学习中国先进技术和经验、增进同中国人民的友谊。

    冈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QTV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并在会议结束后对马大使进行了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