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冈比亚总统巴罗出席中国农业技术援冈项目水稻收割仪式

     2019年11月26日,马建春大使陪同冈比亚总统巴罗出席中国农业技术援冈项目水稻收割仪式,冈农业部长法布热、中河区长萨尼扬、隆平高科常务副总裁彭光剑、使馆经商参赞罗文隽以及援冈农业项目组专家等一同参加仪式。

  巴罗总统表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向冈比亚先后派出了共计40余名农业专家,为冈农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2017年底对华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其与习近平主席会谈时特别提到希望进一步深化中冈两国农业技术合作。自今年4月中国农业技术援助项目启动以来,中国农业专家已经在技术指导、人员培训、示范种植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有效提高了当地农户、农业合作社的技术水平与生产能力。冈政府衷心希望在中国政府帮助下,彻底解决粮食短缺问题,造福冈比亚人民。巴罗总统还高兴地登上并开动中国制造的先进大型联合收割机,启动收割仪式。 

  马建春大使表示,中国有句老话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国政府将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计划”中的“产业促进行动”倡议,结合中国农业专家和冈比亚伙伴的力量,共同实现农业人才本地化、产品品种本地化和种植技术本地化的目标,助力冈实现《国家发展纲要(2018-2021)》中农业发展目标,早日解决粮食短缺问题,推动两国双边合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