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冈比亚总统巴罗看望我援冈医疗队队员并出席药械捐赠仪式

    2019年11月24日,冈比亚总统巴罗于全国巡游期间,在马建春大使陪同下,专程看望了正在上河区巴塞医院开展巡诊活动的中国医疗队队员,并出席我驻冈使馆对当地医院捐赠药械仪式。冈卫生部长萨玛特、土地部长德拉梅、工程部长乔贝、总统府秘书长贾洛、上河区长萨玛特、使馆经商参赞罗文隽等一同出席活动。 

  巴罗总统高度评价中国医疗队为促进两国卫生合作和民间友好所发挥的突出作用,并对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冈比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巴罗表示,其本人在巴塞地区长大,小时候曾受到中国医疗队救治,对中国医疗队充满感情。医疗卫生水平关乎基层民众健康福祉,为此冈政府将医疗卫生列为国家发展计划(2018-2021)优先发展领域。中国是冈真诚朋友,同冈在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冈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冈人民对此感念在心。冈视中国为可信赖的发展伙伴,愿进一步扩大两国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各领域友好合作,促进双边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马大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医疗卫生是两国友好合作的传统领域,20世纪70年代以来,中国已向冈派遣了18批医疗队,援建了4座医疗卫生中心,中国医务人员为冈民众提供了免费医疗卫生服务。本次中国使馆的捐赠活动为当地医院送来了亟需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中国医疗队队员也将为当地民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相信这将有助于改善冈基层民众缺医少药的困境,让大家从中冈两国友好中感受到更多获得感。中国政府完全理解并高度重视冈在医疗卫生领域面临的挑战,愿意通过药械捐赠、派遣医疗队、人力资源合作等多种方式继续帮助冈提升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深化两国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冈命运共同体。 

  11月26日,巴罗总统在中河区班桑医院,再次看望了我巡诊医疗队队员,并见证我驻冈使馆向当地医院捐赠药械活动。两次活动共捐赠价值为170万达拉西的药品及医疗器械,巡诊期间,我医疗队共免费诊治当地病患逾4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