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驻冈比亚使馆向冈渔业部捐赠办公设备及用品

      为帮助近期遭受火灾的冈比亚渔业部尽快恢复运转,中国驻冈使馆特向其捐赠了一批办公设备及用品。2020年1月6日,捐赠仪式在首都班珠尔举行。冈副总统图雷、渔业部长戈麦斯和马建春大使出席仪式并致辞。渔业部常秘班加,副常秘达博、吉巴,使馆经商参赞罗文隽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图雷副总统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使馆提供的无私帮助,并希望转达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诚挚谢意。在致辞中,图雷回顾了冈中两国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在农业、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两国复交以来,国际会议中心、道路桥梁、农业技术援助、能力建设等一系列项目次第展开,为巩固冈中关系提供坚强助力。图说,中国是支持冈社会经济发展的真诚伙伴,双边友好具有历史和民意基础。冈高度重视渔业领域的发展,该领域合作也是中冈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冈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发展计划(2018-2021)》,向中国学习产业发展经验,推动冈社会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戈麦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患难见真情,中国是冈比亚的好兄弟、好伙伴。戈表示,在这批办公设备和用品的帮助下,相信渔业部能迅速振作,恢复运转。戈说,中国对冈务实合作特别是渔业领域投资给冈带来了大量就业岗位,助力冈经济发展。冈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将两国友好关系转化为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马建春大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和使馆对冈渔业部及所有人员表示慰问,坚信渔业部在冈政府和人民支持下,能早日克服困难,为冈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多新的贡献。马大使说,中国在对非、对冈合作中始终秉持“真、实、亲、诚”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中方支持冈政府推进《国家发展计划(2018-2021)》、“建设新冈比亚”的努力,愿不断通过扩大投资、能力建设等方式,深化同冈方在渔业等领域的合作,更好更快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中冈关系和务实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仪式后,冈国家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马大使进行了采访,并对捐赠仪式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