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马建春大使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举行新闻发布会

    2月17日,马建春大使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冈首都班珠尔市市长,冈外交部、卫生部官员,冈比亚媒体联盟秘书长等参加,冈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QTV电视台、《冈比亚日报》、《观点报》、《旗帜报》、《自由报》、《声音报》、《新冈比亚》杂志、西岸电台、塔兰加电台、城市极限电台等十余家当地主流媒体负责人和编辑记者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马大使介绍了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状况、中国政府和人民防控疫情举措和取得的进展、中方同国际社会特别是世界卫生组织密切沟通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中国政府本着对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健康和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抗击疫情采取了最严厉、最果断的防控措施,许多举措远超世卫组织建议和要求,抗疫工作现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国际社会普遍对此表示赞赏和高度评价。马大使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包括冈比亚人在内的在华外国公民健康和安全,对中外公民一视同仁,依法采取措施保障其正当合法权益。中国使馆亦就支持冈方做好预防工作同冈政府和世卫组织驻冈机构等积极沟通协调。冈方按照世卫组织建议,开展疫情预防工作的同时未采取限制人员流动和贸易往来的不必要措施,中方对此表示赞赏。马大使指出,媒体在有关事件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希望冈媒体在报道疫情有关消息时秉持科学理性的原则,为受众提供真实全面的信息。马大使还穿插讲述了国内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图景。

      随后,马大使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就我国在疫情期间保障在华特别是在湖北地区冈籍人员日常生活的有关措施、我国部分城市“封城”举措必要性和效果、疫情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湖北以外地区当前抗疫工作进展情况等问题一一回应解答。

         班珠尔市长罗维女士在活动现场单独发表评论,高度评价中方抗疫举措,赞赏中方为冈方预防疫情有关工作提供的支持。罗维市长还感谢中国使馆积极向冈方介绍疫情防治的有关情况,中国大使曾接受当地电视台专访,并在当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这次中国使馆又举办新闻发布会,使我们更加全面了解了情况,也增加了我们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取得抗击疫情斗争胜利的信心。出席活动的冈外交部、卫生部官员亦纷纷就疫情表达慰问,表示冈方坚定支持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相信中方将尽快战胜疫情,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将很快重回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