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马建春大使出席中国使馆捐赠冈卫生部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2020年5月13日上午, 中国驻冈比亚大使馆向冈卫生部捐赠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冈中央药品储备库举行。马建春大使、冈卫生部长萨马特出席了仪式并致辞。 

  马大使在致辞中对冈卫生部为防控疫情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马大使表示,中国政府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积极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开展抗疫合作、分享抗疫经验、合作研发药物和疫苗,并大力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二十国集团等国际组织减免、暂缓包括冈在内的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马大使强调,中国使馆将继续为冈比亚卫生部提供坚定支持,助冈比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萨马特部长对中国使馆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目前冈比亚面临较大疫情输入压力,在边境线上的防疫人员亟需防护物资。中国政府、民间机构和驻冈使馆多次向冈比亚捐赠物资,有力地支持了冈比亚抗疫工作。越是在灾难面前,越显示出冈中两国是真朋友。冈卫生部将充分用好这批物资,并与中方加强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仪式后,马大使接受了冈比亚国家广播电视等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