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马建春大使出席中国向冈比亚捐赠抗击疫情物资交接仪式

    2020年4月20日,中国政府向冈比亚捐赠的新一批医疗物资抵达班珠尔国际机场。马建春大使、冈外交部长坦加拉、卫生部长萨马特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冈代表卡里亚等在机场出席了物资交接仪式。马建春大使与冈外长坦加拉在仪式上致辞。 

  马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面对疫情,冈政府果断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紧急措施,有效阻止了疫情在冈传播,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目前中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中国政府在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在此基础上,中国也努力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提供积极经验分享和必要物资援助,为全球抗击疫情、稳定经济贡献中国力量。

  坦加拉外长代表冈政府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冈抗疫关键时期再次捐赠亟需抗疫物资表示诚挚感谢,并对疫情爆发以来冈中双方保持的良好协作与密切沟通表示高度赞赏。坦表示,病毒没有国界,国际社会合作抗击疫情至关重要、势在必行。冈方愿继续深化同中国等发展伙伴深化合作,共克时艰,尽早战胜疫情。 

  此批物资包括2000只医用N95口罩、10000只普通医用口罩、2000件医用防护服、2000个医用隔离眼罩、10000副一次性医用手套、10000副一次性医用鞋套和500台额温枪等。

  仪式结束后,马大使接受了冈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