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刘晋大使陪同巴罗总统出席中国援冈比亚粮食物资交接仪式

1月5日,中国政府援助冈比亚粮食物资交接仪式在冈总统府举行。冈总统巴罗、我驻冈大使刘晋出席了交接仪式,总统政治顾问、宗教顾问、农业部长、外交部常秘、农业部常秘和我驻冈使馆经商参赞佟湛等陪同参加。

巴罗总统在致辞中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冈比亚给予无私帮助,冈方倍加珍惜此笔粮援,将确保粮食全部分发到困难民众手中。巴强调,中国是冈比亚真正的好朋友,复交六年多来,中国政府帮助冈完成国际会议中心和东部路桥建设,双边农业合作取得突出成果,其他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冈比亚将继续拓展同中方在农业等领域交流合作。相信在中方帮助下,冈必将早日实现粮食自给自足的长期发展目标。

刘大使表示,中冈复交以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巴罗总统指引下,两国关系快速发展。中方理解冈政府重视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将农业合作放在两国合作优先地位,不仅提供粮援,还加强农业技术援助,新一批农业专家组即将抵冈,以助力冈早日实现“零饥饿”目标。

交接仪式后,刘晋大使和农业部长萨巴利签署了粮援交接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