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建春大使会见冈比亚国家水电公司总经理罗宾逊

2019年8月6日,马建春大使在使馆会见冈比亚国家水电公司总经理罗宾逊。使馆经商参赞罗文隽等在座。

罗宾逊介绍了冈国家水电公司及其在促进冈中两国基础设施领域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在去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罗宾逊表示,作为上世纪80年代赴华学习的老留学生,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进一步带领冈国家水电公司为两国务实合作项目做好配套服务,并积极联系赴华学习、培训学员,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深化冈中各领域合作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马建春大使对罗宾逊总经理这位“老朋友”到访中国使馆表示欢迎,并赞赏复交以来冈国家水电公司及许多赴华学习、培训学员在推动中冈经贸合作方面作出的各项努力。马大使表示,复交三年来,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冈双方密切沟通配合,推动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同冈《国家发展计划(2018-2021)》对接,在基础设施、医疗卫生、农业技术、物资援助和人力资源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阶段,中国使馆将与国家水电公司等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共同努力推动我援冈国际会议中心与上河区道路桥梁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实施,为促进中国企业与冈方对接合作搭建平台,全面推进中冈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

双方还就具体合作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