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罗文隽参赞出席冈比亚“世界防治肝炎日”会议

8月7日,由冈比亚卫生部主办的“世界防治肝炎日” 会议在班珠尔成功举行。冈卫生部副常秘卡罗巴·凯塔代表部长致辞,国际卫生组织驻冈代表德斯塔·蒂鲁内、我驻冈比亚使馆经商参赞罗文隽、中国医疗队专家张依宁及冈相关领域医学专家代表出席。

会上,英国热带病研究所专家重点介绍了为控制冈乙肝病毒传播所做的工作。参会专家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表示将继续为实现“冈比亚国家病毒性肝炎预防和控制计划2018-2022”确定的一系列肝炎防控目标,切实提高冈民众健康水平而共同努力。

冈病毒性肝炎发病率居世界前列,据冈卫生部统计,冈国民乙肝感染率接近10%,乙肝病毒导致的肝癌是青年男性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冈国家广播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