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世界粮农组织驻冈代表呼吁抗击黄曲霉毒素

据冈《旗帜报》8月7日报道,世界粮农组织驻冈国别代表呼吁冈农业利益攸关方和民众加入对黄曲霉毒素的战斗。

黄曲霉毒素广泛生长于玉米、花生、棉籽和坚果等作物。据报道,冈生产的花生中有60%受到黄曲霉菌的影响,大大降低了其市场价值。

近日,世界粮农组织通过“农业促进经济增长计划”在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主题论坛,该计划由欧盟资助,旨在增加农业收入,改善农民生计,提高作物产量。冈食品安全局官员、有关粮食和卫生专家参加了该论坛。

“在过去的十年里,由于黄曲霉毒素的问题,冈花生产量大幅下降。人类误食黄曲霉毒素将导致肝癌,免疫系统也将被破坏”,与会专家表示。

论坛组织者表示,希望借此机会扩大公众对黄曲霉毒素的认知,并一起为防止花生等作物感染黄曲霉毒素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