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冈比亚对转基因技术态度积极

据冈《旗帜报》8月8日报道,在包括刚果(金)等在内的许多非洲对用转基因技术(GMOs)提高粮食产量、解决粮食短缺危机持谨慎甚至是负面态度的情况下,冈比亚对转基因技术和作物态度积极。

据报道,冈农业部农业价值链发展项目常秘加邦(Momodou Mbye Jabang)表示,在非洲种植的转基因水稻已经用高产量证明了其在应对粮食危机方面的卓越能力,但受制于资金短缺,种植规模无法扩大,不能使更多农民受益。

加邦说,“许多科学家正在培植新的转基因水稻,试图将亚洲水稻品种的高产特性与非洲水稻的抗虫害性相结合。一旦实验成功,每公顷水稻的产量将提升到4吨甚至5吨,是非洲稻米品种产量的2倍以上”。加邦表示,极端天气增多、自然资源退化、人口迅速增长、经济发展停滞都在不断恶化非洲的粮食紧张形势,在此情况下,采用转基因技术改善农作物特别是粮食作物产量,尤为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