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冈财政部就国家发展计划进展情况作报告

据冈《自由报》8月9日报道,近日,冈比亚财政部就冈“国家发展计划”(NDP 2018-2021)年度进展情况向政府做了报告,以便相关部门对进展情况进行审查,并研提对策与建议。

财政部常秘塞卡(Mod Secka)表示,作为一份国家文件,“国家发展计划”指明了政府的优先发展需求,体现了包括青年、妇女、农民、学生、私营部门、侨民、贫困与弱势群体等在内的所有利益攸关方的发展愿望,“国家发展计划的成功实施将有效推动冈比亚社会经济发展,并为实现我们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和非洲2063年愿景等全球和区域发展的承诺提供助力”。

关于“国家发展计划”八个重点领域的进展完成度,塞卡表示旅游业的发展最为瞩目,完成率为100%,政府公共领域、私营部门、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人力资源领域、宏观经济领域的完成率分别为70%、60%和60%、40%和25%。农业和渔业领域的进展较为缓慢,完成率仅为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