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集体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5月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集体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商务部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炳南通过视频连线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许昆林出席现场活动并致辞。50多家企业分别在线上线下进行签约。

王炳南在致辞中指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第一、第二届进博会取得圆满成功,在国际国内产生广泛影响,成为全球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凸显,综合效应持续放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对全球经济贸易的冲击持续显现。在此形势下,全力办好第三届进博会、为各界搭建经贸务实合作平台,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推动经济全球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对加快全球经济恢复增长、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王炳南表示,第三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将紧紧围绕“越办越好”的总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筹备工作,稳步开展招展、招商、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欢迎各国企业报名参展,共享开放的中国大市场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广阔商机。

 

此次集体签约活动是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开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目前,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顺利推进,签约展览面积超过规划面积的80%,部分展区已提前完成招展目标。

 

本次签约活动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共同主办。上海市、地方商务厅、参展商、采购商、合作伙伴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