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0年冈雨季降水或超往年

据冈《观点报》6月1日报道,近日,冈渔业与水资源部表示,2020年雨季的降水量或超往年。

渔业与水资源部称,根据北大西洋和中太平洋海表温度的变化,冈比亚今年7月、8月和9月的降雨量很可能会高于该国的往年正常水平。特别是包括西岸区、北岸区和大班珠尔地区在内的西部地区最高降水量有望超过1000mm,其它地区降水量或在800至950mm范围内。

该部最新预测数字显示,今年降水量高于正常水平的概率为45%,接近正常水平的概率为40%,低于正常水平的概率为15%。

根据预测,包括中河区和上河区在内的东部地区将于6月12日左右迎来雨季首场降雨,西岸区、北岸区、下河区和大班珠尔区将在6月24日左右迎来雨季首场降雨。预计本轮雨季将在10月16日左右结束,较之往年有所推迟。

渔业与水资源部表示,由于降水过多,政府应高度警惕洪灾及可能飙升的疟疾、霍乱等传染病感染病例,提前做出安排与部署,并指导农民种植抗涝作物,以推动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