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冈比亚和平指数名列撒哈拉以南非洲第12位

据冈《旗帜报》6月16日报道,近日,澳洲经济学与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IEP)日前公布的《2020年全球和平指数报告》(Global Peace Index 2020)显示,在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中,冈比亚的和平指数居第60位,名列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第12位。

该报告称,冈比亚年轻人的失业率超过40%,公众的不满和移徙正在加剧。此外,警察暴行有所增加,特别是在与反政府示威者的冲突中。然而,2019年初冈比亚河上法拉芬尼大桥的落成,将塞内加尔的卡萨芒斯地区与该国的其他地区重新连接,缓解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并导致塞内加尔军队与反政府武装事实上的休战。因此,塞国内武装冲突有所缓解,冈比亚的政治动荡有所改善。

据悉,在163个被调查的国家和地区当中,81个国家的和平状况有所改善,而80个国家的和平状况有所恶化。冰岛继续成为全球最和平的国家,阿富汗则连续两年垫底。中国名列104位,美国名列121位。该报告称,欧洲依旧是全球最安全的地区,北美、俄罗斯和欧亚大陆的和平情况也有所改善,而南美洲的平均恶化程度最大。亚太地区的整体的和平指数也略有下降,和平度平均下降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