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冈农业与农村发展状况不容乐观

据冈《自由报》9月17日报道,农业是冈比亚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但是在2020年的政府预算中,农田水利灌溉等基础设施却未安排专项资金,农民依然处于靠天吃饭的境遇。同样,园艺业也未安排专项资金以推动发展。2020年,渔业部的预算较之2018年的3600万达拉西增加了1500万,而农业2020年的预算则在2018年的基础上大幅缩减。

冈统计局(GBoS)数据显示,该国230万人口中有48.6%的人生活在每天1.25美元的贫困线以下。此前的综合家庭调查(IHS)数据显示,农村地区的25%人口处于极端贫困。

报道指出,冈农民面临的问题包括农村交通条件差,缺少农具与产品储存设施,缺乏其市场与信贷渠道。冈政府承认,农业部门的糟糕表现,加剧了农村贫困,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停滞不前,这几乎无法跟上人口增长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