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马建春大使就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接受冈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专访

   2月4日,马建春大使就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措施和成效、中国同包括冈比亚在内的国际社会合作情况以及各方反应等接受冈国家广播电视台专访。

    马大使介绍了疫情发展最新情况和中国政府与社会各界采取的各种有效应对措施,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构建了以湖北地区为重点的全方位、多层次防控体系,向疫情严重的地区调配了大量医务人员和医疗物资。当前,中国各地正争分夺秒全力救治患者,加紧开展科研攻关,同时采取综合措施严防疫情进一步传播。截至本次采访,733名患者已经康复出院。

  马大使表示,从疫情出现开始,中国政府就本着开放透明的态度同国际社会合作,及时主动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情况,分享技术信息和病毒基因序列,获得国际社会普遍赞赏。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中国采取超常规的有力措施抗疫,在很多方面为各国树立了榜样。许多国家通过不同方式向中方抗击疫情表达了赞赏和支持。中冈在疫情防控方面也开展了许多合作。过去两周以来,我已分别多次同冈外长、卫生部长会见,通报疫情进展,详细讨论有关合作。冈方对中方多次表达了高度赞赏和坚定支持。

  记者问及中方对世卫组织发布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看法,马大使表示,有关举措是世卫组织根据《国际卫生条例》作出的技术性决定,中方高度重视同世卫组织的合作,欢迎世卫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谭德赛总干事多次强调,世卫组织此举不是对中国没有信心,相反,世卫组织相信中国的疫情一定会得到遏制。谭还强调没有必要采取限制国际人员流动的措施。中方将继续加强同冈方协调合作,维护两国人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