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塞内冈比亚大桥建成影响冈比亚河轮渡收益增长

据冈《自由报》8月5日报道,冈比亚轮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2019年初塞内-冈比亚(跨河)大桥的启用,将对本年度冈比亚河各轮渡点的收益增长带来严重挑战。

该负责人表示,冈比亚河沿岸的Bamba-Tenda / Yelli-Tenda等轮渡点已经运营了80多年,管理局在建造登陆桥、等候厅、办公室以及两岸基础设施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但塞内-冈比亚(跨河)大桥的启用,极大地影响了渡轮的收益增长。

该负责人说,过去班珠尔/巴拉轮渡点(冈比亚河入海口轮渡店)只在早上6点到晚上8点运营,“在2017年,管理局决定将渡轮的运营时间调整为早上5点到晚上11点,以保证民众需求。在节日期间和需求非常高的时候,我们确保渡轮24小时运行”。该负责人表示,为防止资金管理不善,他们每天都将渡轮收益存入银行。由于各种原因,在2017财年结束时,渡轮亏损约1000万达拉西。但在2018年,管理局加强了对员工的培训和卫生条件的改善,并优化了工作流程,实现了收入的大幅增长,全年收入超过5000万达拉西,成功实现了盈利。

居住在巴拉的高中生的Mariama Fatty表示,穿着校服的学生可以不用买票而搭乘轮渡过河,这为大量来自农村的贫困学生就学提供了便利。

据悉,塞内-冈比亚(跨河)大桥于2019年2月通车。该桥横跨冈比亚河,将冈南部重镇索马与北部重镇法拉芬尼连接了起来,两地分别为冈中河区与北岸区首府。由于冈比亚国土沿冈比亚河楔形插入塞内加尔,该桥的通车也直接打通了塞内加尔南北地区的交通,为区域间的人员流动与货物贸易提供极大的便利。

据最新消息显示,塞内-冈比亚(跨河)大桥允许包括大型货车在内的各类车辆通过,其中小型客车的通过费为250达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