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Gambi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塞内加尔花生大量流入中国

冈《旗帜报》2月20日报道,来自中国贸易商的大量花生订单缩短了塞内加尔花生销售季,为农民带来更丰厚的利润,但却让当地销售市场进一步萎缩。

据当地官员和农民称,去年中国在塞内加尔采购了20万吨花生,以300西法(0.5美元)每公斤的价格收购未去壳花生,或以525西法每公斤的价格收购去壳花生。这个价格高于当地经销商收购价格。

中国贸易商曾因过早收购花生被指控不当竞争。今年1月,一伙强盗袭击了当地华人的花生仓库,塞内加尔总统声称这起案件涉及当地花生企业,并认为中国人并未做错任何事。